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 

市司法局开展选任中层干部岗位匹配度测评活动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2-22 05:39


20222月17日,为探索创新干部选拔任用方式,市司法局开展了局机关选任中层干部岗位匹配度测评活动。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安定及党组成员、市管干部参加岗位匹配度测评,邀请市委政法委政治部及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组相关领导进行现场指导和测评,市司法局所有科室负责人进行了现场观看。

为做好这次局机关选任中层干部工作,市局党组精心研究选任方案,研究下发《衡阳市司法局机关及部分局直单位交流选拔任用科级干部方案》,广泛发动符合条件的干部进行自荐报名,精心制作个人小视频、撰写个人近三年工作述职报告,局机关及市医调中心的18名优秀干部踊跃参与岗位匹配度测评活动。本次测评,采取每名报名人员提供工作总结视频、工作总结材料,现场就个人基本情况、适岗条件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竞职演说,充分展示了局机关干部勇于自荐、敢于挑战的精神风貌,全方位展示了报名人员政治思想、学习生活、工作业绩、专业能力、廉政自律等综合素质,给测评领导及现场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安定指出:这是一次很好的展示。这18名同志很好地展示了自己的自信、进取精神、综合素质、专长特长等方面。这是一次很好的表达。每名同志通过自己的小视频、述职报告及竞职演说,从不同的角度方式,将自己的工作生活很好地表达出来,增进了了解,有的事迹令人深受感动。这也是一次很好的沟通。每一名同志都做了表态,无论是竞聘上岗,还是机会没有垂青自己,都表态继续认真工作,努力学习,提升自己。让全体参与测评的领导和同志们都看到了司法局干部的素质,看到了司法行政工作的前途和希望。

这次测评充分营造了公平竞争、岗位匹配氛围,充分体现了“人岗相适、德才兼备”等用人原则,是市司法局选拔任用中层干部的一次创新之举,为今后选拔任用中层干部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