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会议召开

来源:衡阳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3-21 04:09

3月18日下午,衡阳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会议召开。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罗光耀主持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龙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总结了2021年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办的工作情况,研究了2022年工作安排,审议通过了《2021年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总结》《2022年全面依法治市工作要点》《关于推进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标准化的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全体成员参会。

会议强调,要学习宣传好,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国省市规划、纲要等文件精神,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采取有效的办法加强宣传教育。要统筹结合好,要与“八五”普法结合起来,与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创建结合起来,与文明城市创建结合起来,与优化营商环境聚力“中心化”结合起来,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要落实保障好,要进一步健全完善组织、责任、制度体系,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通过建立机制抓面上,督察抓点上,以点带面,有力促进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

会议第二阶段,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杨安定,就做好湖南省“一规划两方案”工作任务措施清单报送以及中央依法治国办部署的相关工作进行具体安排,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市纪委监委、市委办、市政府办等47个单位分管法制工作的副职参会。

杨龙金强调,湖南省“一规划两方案”,是今后一段时间指导我们全面推进法治衡阳建设的重要工作指南。各单位要组织系统学习,吃透精神,领悟要点,要细化目标任务和具体推进举措,把责任落实到位,要将制定的措施清单和工作要点纳入今年总体工作规划,加强督查督导。同时,要全力落实中央依法治国办督察反馈意见的整改措施,逐条逐项细化需要整改的事项,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推动各类问题一体整改、一体推进,确保整改效果长期巩固不反弹,形成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