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 

衡阳市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 领域突出问题实地督察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6-21 05:11

衡阳市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

领域突出问题实地督察

 

6月16-17日,衡阳市委依法治市办就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开展实地督察。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罗光耀,市司法局局长、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杨安定分别带领两个督察组,深入衡南县、常宁市、市交通运输局、市交警支队等地等部门,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召开专题座谈会、查阅台账资料、案卷评查、实地走访等方式,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七个是否”方面问题进行“点穴式”督察。

督察组到被督察单位听取了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整治工作情况汇报,了解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各县市区和相关部门按照前期部署安排都全面进行了自查,形成自查报告,同时坚持问题导向,将问题线索清单提交给督察组。督察组在实地督察前,通过政府12345平台和省市媒体民情通道收集了一批问题线索。同时到各地治超站、测速点开展实地走访,发放调查问卷,收集各地各部门在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是否存在七个方面的问题,并交办给相关部门核实解决

了解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听取意见建议,在衡南县和常宁市督察时召开了专题座谈会交通运输局、交警大队、基层执法人员、交通运输领域相关经营者代表参加会议

督察组还查阅了被督察部门的台账资料,随机抽查被督察单位2021年以来8宗行政执法案卷(行政处罚案卷、行政许可案卷各4宗)进行案卷评查。

督察组在督察时要求,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公正文明执法,事关法治政府建设,各执法部门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理念要再提升,以办案为核心的执法水平要再提高,以问题为导向的督察整改要再提质。(撰稿人:万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