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 

衡阳市举办第六轮行政执法资格电子化考试专题培训班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6-27 10:08

迎接全省第六轮行政执法资格电子化考试,全面贯彻落实司法部提升行政执法质量三年行动计划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精神,提高衡阳市行政执法人员素质和行政执法水平。624日,市司法局召开衡阳市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暨全市行政处罚法专题培训会议,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安定出席会议,全市36家行政执法部门、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驻衡国省属单位及园区法制部门负责人、相关执法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杨安定要求,要突出问题意识,充分认识推进行政综合执法工作的重要意义;突出责任意识,加强自身综合素质建设及权责管理;突出学习意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学深悟透《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切实提高自身法律素养,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解决执法中的实际问题。

培训会邀请了省司法厅的规范性文件管理与法律事务服务处处长李振宁、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处冉义同志分别就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新《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做出了详细的讲解。会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指导性、可操作性和实用性强,通过学习获益良多,找准了行政执法的发力点,为提高行政执法工作水平夯实了基础。(撰稿人:肖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