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资讯 > 

市司法局理论中心组再学《中国共产党 政法工作条例》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11-12 09:09


10月28日下午,市司法局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安定主持学习并讲话。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科室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对《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解读和要求、《中共湖南省委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扎实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意见》《中共湖南省司法厅党组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和学习资料,与会人员围绕学习议题进行了集中讨论。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以党内基本法规的形式,对党领导新时代政法工作进行全面制度擘画,为党领导政法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条例》、省委《意见》和省厅《实施意见》制定实施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切实将《条例》贯彻到政治、思想、组织等各方面,落实到决策、执行、监督等各环节,推动《条例》学习贯彻走深走实。

杨安定指出,学习《政法工作条例》是作为政法单位的必修课,是我们抓工作带班子的工作遵循,中心组组织对《条例》的再学习、再强调,就是要做好学习示范,进一步督促全体干部不断加强《条例》学习,确保学深学透。

杨安定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始终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要强化学习宣传,组织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全方位的学习宣传活动,形成学习《条例》的浓厚氛围;要狠抓贯彻执行,坚决执行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切实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要加强组织领导,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条例》的贯彻落实专题研究部署,与各项工作整体谋划、组织实施。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