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资讯 > 

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3-09 03:56

3月8日,衡阳市司法局召开全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司法部司法厅系列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省驻点第二指导组司法行政机关现场指导专班、监狱和戒毒场所指导专班全体同志参加会议。局党委书记、长、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杨安定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安定指出,在全国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恰逢其时,影响深远,意义重大。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必须充分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现实紧迫性和极端重要性,统一思想,迅速行动,严格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不断增强抓好队伍教育整顿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杨安定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司法部、省厅的决策部署上来从思想、政治、组织、作风上进行全面整肃,筑牢政治忠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求,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彻底整治顽瘴痼疾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杨安定要求,要强化政治担当,紧扣工作重点,全面落实教育整顿各项部署要求把握目标任务,围绕五个过硬要求,突出抓好铸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着力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全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行政铁军;明确工作要求,突出,实现教育整顿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统一紧扣重点任务在狠抓“六大顽瘴痼疾”整治的同时,重点聚焦监狱综合治理和律师、公证、司法鉴定等法律服务领域坚持问题导向,厘清摸透我市司法行政系统实际情况,切实解决系统内存在的各类突出问题。

杨安定强调,要突出政治责任,精心组织实施,坚决确保教育整顿取得扎实成效。要压实主体责任,全市各级司法行政部门、监所单位、相关行业党委、协会迅速成立组织领导机构,组建工作专班,科学分解责任,形成工作合力;要严明纪律要求强化政治敏感性,坚决服从上级工作安排,接受省指导组及其工作专班的监督指导,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注重统筹协调做好结合文章,统筹抓好强队伍、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杜绝走马观花、蜻蜓点水;要强化宣传引导为教育整顿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广泛传播司法行政工作的正能量。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局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单永泉主持会议。局党委班子成员、处级干部,衡州监狱、市强戒所主要负责人和政治处主任,市直公证处、市仲裁委秘书处班子成员,市律师协会、市司法鉴定协会负责人,市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司法局班子成员和中层以上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