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资讯 > 

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安定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上答记者问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3-16 03:45


3月15日上午,我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杨龙金现场向中央、省、市媒体介绍了衡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安定等回答了记者提问。

 者:衡阳市司法局如何结合司法行政职能,开展好教育整顿?


杨安定:市司法局的职能职责主要是“一个统筹,四项职能”,积极主动为“一体两翼”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一个统筹,四项职能”,具体是统筹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承担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刑罚执行和公共法律服务职能任务。

根据司法部、省委、市委的安排部署,在教育整顿中,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将在大力整治“6项顽瘴痼疾”的基础上,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关注度高,以三个方面作为工作重点:一是监狱方面,重点整治违规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中的问题,彻查办案不规范、搞变通、打折扣、不尽责等行为,彻查执法不廉洁、接受请托、收受贿赂、徇私舞弊、提供虚假材料等问题;二是律师方面,重点聚焦律师与司法人员不正当接触交往、违法违规执业等问题,引导律师队伍依法依规诚信执业;三是公证、司法鉴定方面,重点聚焦套路贷公证、公证乱收费和虚假鉴定、多头重复鉴定等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违规执业问题。

市司法局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坚持 “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履行好司法行政的法律服务和行政管理职能。同时,我们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集中推出一批便民利民措施,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需求提供更加高效的法治保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