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湖南省“最美公益普法集体(个人)”“最美守法公民”推荐宣传展示启动

来源:衡阳市司法局立法科   发布时间:2020-06-03 05:33

为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挖掘各个领域一线基层干部职工和人民群众中公益普法、遵纪守法的典型,引领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增强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提高学法用法的能力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司法厅决定在全省开展“最美公益普法集体(个人)”“最美守法公民”推荐宣传活动,为加快建设文明衡阳、法治衡阳、平安衡阳,衡阳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市文明办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推荐评选工作。

活动要求,在法治宣传教育、公益普法中作出重大贡献并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新闻媒体(含普法栏目)、企事业单位(含二级机构)、人民团体、社会组织中3人以上的集体以及热心参与支持法治宣传教育事业、具有独立民事能力的社会各界人士中推荐评选“湖南省最美公益普法集体及个人”。所有居住或工作在湖南的具有民事行为能力的公民可参与“湖南省最美守法公民”评选,热爱祖国、遵纪守法、事迹突出、群众公认为基本推荐条件,并侧重推荐依法模范遵守日常行为规范、依法诚信经营、依法生产、依法营运、依法维权五类“湖南省最美守法公民”。

衡阳市司法局、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负责本次活动的组织申报工作,主要以市直各部门、各县(市、区)为单位组织推荐,同时其他社会组织及公民个人也可自荐申报,推荐评选活动时间截至2020年6月22日,有意向的单位和个人请及时做好申报工作。本次活动的申报推荐范围、条件、程序及宣传展示等具体事宜,请点击下方链接查阅衡司发〔2020〕23号文件了解。


衡司发23号:关于转发《关于开展湖南省“最美公益普法集体(个人)”“最美守法公民”推荐宣传活动的通知》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