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衡阳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办理行政复议有关事项的通告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3-26 05:27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人员聚集,降低传播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及身体健康,保证行政复议工作有序开展,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现将衡阳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办理行政复议有关事项做出如下提示:

一、倡导优先采用非接触方式办理行政复议事务

疫情防控期间,请优先选择通过邮寄方式提交复议材料,邮寄地址:衡阳市蒸湘区长丰大道43号衡阳市司法局217室(立案接待室),联系电话:0734-8193029,邮政编码:421000。

如需查询案件办理情况或咨询行政复议相关事宜,可拨打电话0734-8193029。

二、疫情防控期间已经受理的复议案件办理事项

疫情防控期间,行政复议案件的办理,原则上采取书面审查;如确需采取听证方式审理的,当事人及代理人的情况须符合到现场办理行政复议事务人员的有关规定,并自觉配合做好防疫措施;当事人如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正在治疗、隔离期间等不可抗力原因无法参加行政复议活动的,将按规定中止案件审理。

三、确需到现场办理行政复议事务的请遵守以下规定:

(一)请服从工作人员指引,自觉遵守来访和疫情防控制度,来办人员一律自觉接受“三码联查”(健康码、行程码、湖南场所码);

(二)请主动配合进行体温检测、全程规范佩戴口罩、遵守“单独办理、一米线外等候”原则,事项办理完毕后,应当及时离开;

(三)有发热、咳嗽等与新冠肺炎症状疑似的身体不适症状的、行程轨迹显示14天内去过中高风险地区的、与感染者轨迹有重合交集的、健康码为红码或黄码的人员等,不得进入本办场所;

(四)省外非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来现场办理行政复议事务,需提前拨打0734-8193029进行预约,并持48小时以内的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方可进入本办场所。

因上述疫情防控措施造成不便,敬请谅解!

 

 

                                                              衡阳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

                                                                     2022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