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衡阳市司法局关于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成绩公布及主观题考试报名的公告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9-28 08:53

衡阳市司法局关于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成绩公布及主观题考试报名的公告

依据《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等有关规定,现就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成绩公布、合格分数线和主观题考试报名、交费等事项公告如下:

一、客观题考试成绩公布、查询

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成绩于9月24日公布。应试人员可自9月24日0时起,通过司法部官网、司法部微信公众号和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查询本人成绩,登录司法部网站自行下载打印成绩通知单。

二、客观题考试合格分数线

司法部商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等部门,确定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合格分数线。全国合格分数线为180分。放宽合格分数线分为三档,西藏自治区放宽合格分数线为140分;青海、四川、云南、甘肃四省涉藏州县,新疆南疆四地州,四川凉山州、云南怒江州和甘肃临夏州以及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放宽合格分数线为150分;其他放宽地方合格分数线为160分。

客观题考试合格成绩在本年度和下一个考试年度内有效。

三、主观题考试相关事宜

(一)报名与交费

通过2022年客观题考试的应试人员和2021年客观题考试保留有效成绩人员,可以在9月27日至10月3日确认报名参加2022年主观题考试。

根据国家发改委、财政部有关规定,我省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收费标准为每人80元。

(二)选择考区

2022年客观题考试成绩合格人员,应当在客观题考试报名地所在的省(区、市)司法行政机关设置的考区参加主观题考试。

2021年客观题考试保留有效成绩人员,确认报名参加2022年主观题考试,可以选择在2021年客观题考试报名地或者工作、生活地所在的省(区、市)司法行政机关设置的考区参加考试。

2022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我省设6个计算机化考试考区和1个纸笔答题方式考区。计算机化考试考区分别为长沙、湘潭、衡阳、岳阳、常德、怀化考区;纸笔答题方式考区为株洲考区。客观题考试报名地在长沙市、株洲市的考生到长沙考区参加主观题考试;客观题考试报名地在湘潭市、娄底市的考生到湘潭考区参加主观题考试;客观题考试报名地在衡阳市、永州市、郴州市的考生到衡阳考区参加主观题考试;客观题考试报名地在岳阳市的考生到岳阳考区参加主观题考试;客观题考试报名地在常德市、益阳市、张家界市的考生到常德考区参加主观题考试;客观题考试报名地在怀化市、湘西自治州、邵阳市的考生到怀化考区参加主观题考试。全省应试人员因身体、年龄等原因使用计算机考试确有困难,主观题考试申请使用纸笔答题方式的统一在株洲考区参加考试。

原定于2022年10月16日举行的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延期举行。司法行政机关将根据疫情形势,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共同研判,及时调整确定主观题考试时间,并提前告知考生。请各位考生密切关注司法行政机关公告和相关信息,安心备考。

四、其他事宜

应试人员参加主观题考试,应当遵守国家、考区所在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规定,自觉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应试人员参加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的其他事宜,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公告》(第4号)执行。如有疑问应试人员可以拨打衡阳市司法局法律资格管理与对外合作交流科电话咨询( 0734-8192280)。

凡涉及网上报名系统操作问题,可向北京信诺软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电话咨询:(010)88177421;(010)88177422。

 

衡阳市司法局

2022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