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衡东县审计局开展“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

来源:衡东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12-03 15:27:58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全体党员的凝聚力、战斗力,11月18日,衡东县审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体观看了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金刚川》。

(图为电影党课活动现场)

影片讲述了1953年抗美援朝战争进入最终阶段,志愿军在金城发动最后一场大型战役。为在指定时间内通过金刚川抵达金城主战场,以确保向金城前线投放更多战力,志愿军战士面对敌机对桥体的狂轰滥炸,不计生死,七炸七修,最终以血肉之躯建成了战火中的“人桥”。志愿军战士们在物资匮乏、武装悬殊的情况下,生死相托、上下同心、协作坚守,展现出志愿军战士临危不惧的战斗姿态和无畏气概,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不畏强敌的钢铁意志。

此次观影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会铭记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和精神,继承和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履职尽责,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衡东县审计局  刘素莲 罗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