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衡南县审计局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研讨会

来源:衡南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07-21 15:55:06

2021年7月9日,衡南县审计局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研讨会。与会人员将学习讲话与审计研讨相结合,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回顾历史、展望未来、思想深刻、气势恢宏,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秉持“为民而审,为国而计”理念,准确把握新时代党和国家对审计工作的新要求,实现党和国家的顶层设计与基层实践的有机结合,让审计工作始终深深植根于人民沃土,推动审计事业发展。

副局长郭炳炎认为,总书记的讲话让人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审计人员必须深刻学习和领会,更好的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和国家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突出审计政治属性,坚持把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贯穿到审计工作的全方位、全过程、全领域;强化“队伍立审”,坚持审计为民、为民审计,强化审计责任担当,在审计实践中增才干、勇作为;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新发展思想,着力拓展审计工作效益,努力开创审计事业发展新局面。

无党派人士、副局长郭炳炎作研讨发言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蒋淑君认为,通过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一步筑牢了真情爱党、信党、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同时,也深深感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审计工作事关民生大事、难事、急事,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就是审计的重点。因此,要更加关注民生,厚植“以审计聚民心”的审计情怀,才能更好地为民建言献策、出谋划策;在作审计判断时,除了考虑相关事项是否合法合规,是否有经济效益,更要研究是否对群众有利、是否得到群众的支持和拥护。特别是对一些于群众有利但不符合现行政策的做法,要按照“三个区分开来”的原则谨慎做出结论。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蒋淑君作研讨发言

支部宣传委员邓娅利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展现了共产党人的本色初衷、雄心壮志和使命担当,为我们指引了前行的方向。作为青年审计干部,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如现场审计要“开门迎客”,与被审计单位干部职工多交流,全方位、多角度了解情况;延伸审计要深入工程现场、田间地头,到基层了解真实情况,从与群众的交流中发现问题线索;作结论提建议时要广泛征求群众意见,仔细斟酌审计建议是否会增加群众负担,能否被群众接受。

支部宣传委员邓娅利作研讨发言

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刘华认为,在百年交汇之际,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深感自豪和骄傲,也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抓好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应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更加努力发挥审计在国家治理体系中“治已病,防未病”的经济体检作用。症状如何、病根在哪?不是由主观意志决定的,而是来源于党和政府治国理政的实践、被审计单位生产经营的实践。因此,要努力切入实践的沃土,审计发现的问题需要从繁杂的资料中逐一发现,逐一核实,抽丝剥茧,扎实取证;要有“逢敌亮剑”的进取意识,主动振奋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

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刘华作研讨发言

党组书记、局长欧雪梅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审计干部,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最好的纪念,就是要始终弘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打造衡南审计亮丽风景线的强大力量和生动实践,助力衡南“四区一花园”建设不断前行。(衡南县审计局  郭炳炎 谭复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