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内部审计 / 

衡阳市审计局高质量推进内审工作

来源:衡阳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9-04-10 08:57:19

近日,衡阳市审计局召开内审工作推进会。县市区审计局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审计署关于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审计署11号令)和《审计署关于加强内部审计工作业务指导和监督的意见》(审法发[2018]2号传达了省厅内审工作座谈会以及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针对提升内部审计工作质量,加强内部审计建设提出要求,并内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

会议指出,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内部审计是国家治理体系的基础环节,准确把握内部审计工作的职责定位,推动内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加强内审机构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内部审计制度,选好配强内部审计人员,切实加强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内审人员业务水平;二提升内部审计工作质量。要突出审计重点作为科学制定内部审计计划的重要原则,有针对性地开展审计,强化审计成果运用,切实将内部审计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创新审计方法,使内部审计质量效率双提升;三是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全市各级审计机关要站在服务国家治理、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高度,把内部审计纳入全局工作,与审计业务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

衡阳市审计局   李端阳、赵梦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