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动态 / 

衡南县审计局多措并举破解审计力量不足难题

来源:衡南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11-11 15:39:52

近日,衡南县政府常务会议原则通过了《衡南县兼职审计员管理办法(试行)》。明确了从全县行政事业单位中聘用部分专业技术人员阶段性参与自然资源资产、环境保护、民生资金管理等领域的专项审计(调查)工作,并就兼职审计员的聘用、管理和保障方面作出了具体规定。

近年来,随着机构改革进一步深化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重新修订,审计监督职能得到了进一步强化,对审计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基层审计机关现有的审计力量、专业技能与胜任本职工作之间的矛盾日益凸显。

为解决事多人少和专业技术人才缺乏的问题,更好地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促进纪检监察监督。巡察监督审计监督贯通协同高效实施,衡南县审计局经过多方调研,与相关部门多次会商并报经县委政府同意,采取多种措施解决审计力量不足的困难。一是请求县委政府支持增加人员编制。二是通过劳务派遣方式聘用了专业技术人员。三是组建全县兼职审计员储备库,推行兼职审计员制度。(衡南县审计局  谭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