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理论 / 

谋篇布局拉开亚洲开发银行湘江流域存量垃圾及固废处理项目审计序幕

来源:衡阳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07-09 15:44:16

今年是亚洲开发银行湖南湘江流域存量垃圾及固废处理项目审计项目的首开之年。根据省厅实施方案要求,衡阳市审计局外资审计组成员奔赴常宁市、耒阳市、衡阳县、衡山县四个县市的城管局、建设局开展2019年度亚洲开发银行贷款湖南湘江流域存量垃圾及固废处理项目审计。该项目衡阳地区四个县区涉及资金高达5240万美元,该笔资金的注入为衡阳市湘江流域的水质和健康河道的总体维护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审计组成员夜以继日对接工作,对项目的内控、进度和收支等情况全盘摸底,按照亚行管理手册实施计划安排督促项目办跟进,辅助项目办同志理顺思路,并给出合理建议提高工作质量。及时将项目办遇到的棘手问题以报告形式向省厅汇报沟通,为来年的审计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审计组紧紧围绕中央关于六稳工作部署,规范审计操作,推动稳外资等政策措施有效落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衡阳市审计  周玥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