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文化 /  文明创建 / 

常宁市审计局“五举措”做好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

来源:常宁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12-03 09:51:57

近日来,常宁市审计局认真抓好落实,从节水、节电、绿色办公、垃圾分类等多个方面做起,全力做好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

一是夯实组织筑根基。成立由局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办公室等相关人员为成员的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严格按照实施方案推进机关节能各项工作,建立能源资源消费统计台账,定期分析公示。设立“节能监督员”,安排专人对办公区域用水、用电、用纸等情况监督并定期通报。加强对保洁人员的教育管理,水电设施损坏随时报告,杜绝“常明灯”“常流水”现象,兼职做好节能管理工作。二是明确制度强管理。制定了《常宁市审计局节约型机关创建实施方案》,强化能耗、水耗目标管理,明确了年度节能目标任务。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资源忧患意识、节约意识和责任意识,从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升油、一张纸等点滴小事做起,勤俭办事,逐步形成崇尚节约、厉行节约的良好氛围。三是营造氛围促宣传。结合审计工作特点开展宣传实践活动,通过LED显示屏、“学习强国”APP、微信群等平台传播绿色环保理念和经验做法,在卫生间、电源开关、电梯、打印机、食堂等处张贴节约宣传标语,将节约行为融入日常生活细节;采取以会代训方式,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将节约意识外化于形、内化于心,时刻保持节约行为。四是分类管理强引导。将垃圾分类工作作为“全国文明单位”建设重点,纳入党建工作计划,要求党员干部率先参与、示范引领,成立垃圾分类志愿者队伍,组织党员干部走进结对帮扶村,向村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明确垃圾分类管理工作人员,制订垃圾分类实施方案并严格执行,制作垃圾分类宣传画张贴在机关醒目位置,在办公区域设立分类垃圾桶和分类标识,引导全体人员做好分类丢弃垃圾工作。五是一是0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加节能宣传周、垃圾分类、低碳生活、绿色出行、中国水周、世界地球日等日常实践活动,号召全体干部职工自觉践行文明、健康、绿色、节约的生活方式,自觉践行“光盘”行动和“文明餐桌”行动,不剩饭、不剩菜,养成健康用餐、文明用餐的好习惯,以自身的示范行动践行全国文明单位的新风尚,带动更多人形成节俭节约的新气象。(常宁市审计  局彭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