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动态 /  审计动态 / 

衡阳市审计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衡阳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11-11 11:29:41

11月4日上午,衡阳市审计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一次集中学习,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傅萍主持并作讲话。

图: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一次集中学习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傅萍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

对审计机关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傅萍同志要求,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这次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总结了过去一年的非凡成绩,回顾了“十三五”历史成就,部署了“十四五”发展任务,提出了2035年远景目标,是一次承前启后开新局、高远务实绘蓝图、洞察大势育先机、守正创新定战略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站位全局、着眼长远,创造性地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和新要求,回答了进入新阶段、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面临的重大实践问题,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我们要坚定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凝聚共识、坚定步伐、奋发作为,奋力实现“十四五”主要目标。

傅萍同志强调,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和长期的战略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局领导班子成员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确保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以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各党支部要组织专题学习研讨,做到传达学习全覆盖。全力以赴做好下阶段工作要切实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当前各项具体工作中,始终保持奋进者姿态,争先创优、克难攻坚,全面落实工作调度会各项部署。要扎实抓好年底前各项工作,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努力交出高分答卷。要提早谋划明年工作,科学确定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衡阳市审计局  李兰芳 魏圆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