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动态 /  审计动态 / 

衡阳市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二次集中学习

来源:衡阳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01-15 09:24:12

  12月18日,衡阳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傅萍主持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十二次集中学习,会议对《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专题学习。市审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邱文和市审计服务中心主任彭云生作中心发言,其他成员积极学习研讨。


傅萍同志强调,《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是第一部全方位规范党领导机构编制工作的专门法规,是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基本法”,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和权威性。全局干部要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坚决抓好贯彻执行。把党管机构编制原则树得更牢。局党组要切实加强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领导,定期听取工作情况,研究解决重大问题,部署推动相关工作,提高党领导机构编制工作的能力水平。把机构编制资源用得更好。要提高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将有限的编制资源向大数据审计、政府投资审计等方面倾斜,为审计工作新发展提供人才保障。把机构编制纪律抓得更严。要严格依纪依规实施机构编制工作,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刚性约束。

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傅萍同志强调,一是每一位审计干部必须自觉建立和运用法治思维。在思想上牢固树立法律至上的意识,加强法律法规学习,提高依法办事能力,真正做到依法用权、理性用权、谨慎用权。二是依法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能。在审计过程中,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把依法审计贯穿于审计的全过程,积极履行审计工作职责,加强审计监督、严格审计执法全面推进审计依法行政进程。三是严格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八不准”工作纪律,牢固树立文明审计、廉洁从审意识,始终坚持按制度办事、按规矩办事,自觉接受被审计单位的监督,坚持廉洁审计,提高审计工作权威。(李兰芳 魏圆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