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动态 /  审计动态 / 

宏伟蓝图鼓舞人心 学习宣讲催人奋进 ——衡阳市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组举行扩大学习会

来源:衡阳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02-09 17:08:21

1月27日,衡阳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傅萍主持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1年第一次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召开市审计局2020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奠定思想基础。

(图为学习会现场)

会议邀请了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成新平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宣讲,全局正科实职以上干部参加学习。成新平同志以《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为题,从六个深刻认识、六个深刻把握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宣讲,让全体参会人员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清晰、更深刻的认识,具有很强的理论和实践指导意义。

傅萍同志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抓好学习宣传。全局上下要把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把握核心要义,领会丰富内涵,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党组中心组成员要带头做好深入学习,督促分管科室开展学习;各党支部要把学习宣传全会精神作为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活动的重要内容;各科室要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研讨。通过集中学、自主学,线上学、线下学等方式真正学懂弄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二要强化政治引领,认真抓好规划部署。要按照十九届五中全会所指引的方向,牢牢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正确前进方向,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站在服务大局的高度,认真总结“十三五”时期审计工作经验做法,科学编制好“十四五”时期审计工作计划,密切关注重大政策措施落实和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加强对经济运行、财政管理、民生保障、环境保护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审计监督,积极推进审计全覆盖,扎实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全面提升审计服务能力和水平。三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当前审计工作结合起来,紧扣全会既定目标,对照自身工作职能,梳理全会精神要点,对标对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以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发挥好审计职能,推动全会精神在我局迅速落地落实,积极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贡献审计力量。

随后,中心组成员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依次进行研讨发言。(衡阳市审计局 李兰芳 魏圆媛)


(图为局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