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动态 /  审计动态 / 

朱健参加指导衡阳市审计局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干事创业敢担当

来源:衡阳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02-10 19:07:48

2月10日,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参加并指导市审计局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前,朱健听取了市审计局党组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汇报。民主生活会上,局班子成员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朱健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通过学习增强了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和行动自觉,领导班子之间深入谈心,沟通到位;查摆问题深刻,大家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直奔主题,直面问题,深刻剖析问题的根源,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自我批评和互相批评诚恳,既有红脸的辣味,也有加油鼓劲,营造了全局团结和谐真诚的氛围;整改措施具体,既立足当前整改,又立足长远建设,明确了班子和个人今后的努力方向,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体现了立行立改的态度和真抓真改的决心。

   朱健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审计机关要牢牢把握政治机关的根本定位,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审计干部尤其要注重提高政治能力、战略视野和专业素养,围绕干部作风建设年和营商环境优化年开展专项行动。要干事创业敢担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发挥审计监督优势,特别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的管理使用实现全覆盖,体现审计无禁区,加强跟踪督查,抓好具体问题的整改,加强管理制度的完善。既要强化审计新技术的运用,又要增强对新形势的研判。把审计监督优势转化为制度建设的优势,善于把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财政、经济责任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贯通起来分析,确保审计结果能够更好地为党和政府提供决策参考。要问题整改重实效,针对巡察问题,要认真进行梳理,建立台账清单,一项一项抓落实,在整改中推进各项工作,力争形成高质量的整改成果。

朱健要求,审计局机关要以建设模范机关为目标,要形成风正劲足的氛围,用共同事业打动人,用共同愿景凝聚人,注重运用好精神激励手段,激发全体审计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活力,要以更高追求、更宽视野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

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衡阳市审计局  肖韶节 钟雅至 阳一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