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动态 /  审计动态 / 

衡阳市审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来源:衡阳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04-02 17:20:28

4月1日,衡阳市审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动员部署我局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局党组书记、局长傅萍作动员讲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邱文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领悟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好“为什么学”。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动力。要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把党的初心和使命铭刻于心,秉承“为国而审、为民而计”的审计情怀,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理想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举措。要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形成和发展的脉络,认识其历史必然性和科学真理性,始终保持理想追求上的政治定力,让全局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持党的自我革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要引导审计机关党员干部回顾党自我革命的历程,发扬彻底的革命精神,保持赶考的清醒,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以新时代的自我革命精神引领和保障审计工作创新发展。

会议要求,要突出学习重点、把握目标要求,准确把握好“学什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坚持学史明理,固本培元悟思想。全局党员干部要紧密结合党史教育学习,科学把握历史规律和大势,更加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审计工作面临的历史使命,从中探索事业发展规律,始终掌握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坚持学史增信,坚定信仰强根基。要从党史学习中领会中国共产党的制胜法宝,领会党的奋斗历程中孕育的伟大精神,自觉在党的领导下开展工作,把党的领导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持学史崇德,传承基因葆本色。通过党史学习,进一步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始终在党爱党、在党护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任何时候都要与党同心同德、对党绝对忠诚。要坚持学史力行,担当作为开新局。要坚持知行合一,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审计工作中的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转化为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实效。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科学安排部署,准确把握好“怎么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涉及面广、任务重、要求高,必须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扎实推进。要压实责任学。局党组已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由局长担任组长,承担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局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抓好自身和分管范围内的学习教育。局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与市委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沟通联系,按照要求抓好相关工作。办公室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形成工作合力。各党支部要切实履行本支部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全局党员干部要按照局党组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创新方式学。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党课等形式,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专题,切实提升学习效果。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推动学习教育充分体现审计特色和亮点。坚持学习教育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树立问题导向,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提高党性修养和解决实际问题上。宣传引导学。利用局机关门户网站等平台,及时推送学习内容,集中宣传阐释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切实把全局党员干部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精神和省委、市委的要求上来。要及时总结并推介我局学习教育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效,加强正面引导,为学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要注重抓好警示教育,以案明纪,让审计干部得警醒、知敬畏,推动形成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

会议号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从学习教育中激发进取精神,汲取奋斗力量,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以优异的审计业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衡阳市审计局  肖韶节 钟雅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