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动态 /  审计动态 / 

衡阳市审计局聚焦乡村振兴开展跟踪审计

来源:衡阳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04-08 16:55:41

根据省厅任务要求和年初项目安排,衡阳市审计局2021年一季度在对珠晖区实施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中,围绕“大专项+任务清单”管理模式,重点关注高标准农田建设、乡村产业发展等项目和资金,扎实开展政策跟踪审计,助力乡村振兴政策落实。

一是明确审计内容。审计组先后到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开展专题调研,了解珠晖区近三年的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和资金安排情况,并确定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重点调查范围等。二是突出审计重点。审计组对专项资金从财政预算分配、资金逐级拨付到末端管理使用进行“穿透式”审计,并实地查看高标准农田建设进度和耕种管护情况、现代农业园区产业融合发展情况。三是提出审计建议。结合具体审计情况,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审计提出政策性、制度性建议,为推动乡村振兴政策落实提供参考。(衡阳市审计局  谢卫 胡迎星 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