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动态 /  审计动态 / 

邱小兵局长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2020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情况

来源:衡阳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09-03 09:28:32

8月30日,在衡阳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二次会议上,市审计局局长邱小兵受市人民政府委托,报告了2020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情况。

报告指出,2020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各部门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面对新冠疫情,积极作为、扎实工作,全市财政运行呈现平稳发展态势,有力地促进了全市的经济社会发展。

从审计情况看,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总体较好,报告重点反映了市本级财政管理及预算执行审计、部门(单位)预算执行审计、市本级2018至2020年度困难群众救助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专项审计、运用大数据对市本级预算单位2020年度公共资金使用情况审计等四个方面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以及整改移送情况。提出了进一步加强财政预算管理水平、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加大审计整改工作力度等审计建议。

与会委员对审计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市政府高度重视审计反映的问题,严格落实审计整改主体责任,从源头治理的角度完善相关政策措施和制度规则,切实避免审计查出问题一犯再犯、改而又犯。

此前,市审计局向市委审计委员会、市政府汇报了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市委、市政府对抓好审计整改和审计结果运用提出明确要求。(衡阳市审计局  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