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动态 /  审计动态 / 

建章立制,衡阳审计做好困难群众救助资金整改“后半篇文章”

来源:衡阳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12-01 08:58:48

2021年3月-5月,衡阳市审计局对市本级2018-2020年度困难群众救助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专项审计调查并出具审计报告。在协助审计整改过程中,审计组通过实行问题清单管理、对账销号等方法,对整改不到位的问题坚决“不放手、不放松”,推动建章立制,切实抓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打通审计监督的“最后一公里”。

截至2021年10月底,市民政局积极采纳审计建议,已出台2个市级管理文件和1个行业管理文件。2021年7月出台《关于进一步完善临时救助制度的通知》,2021年8月出台《关于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2021年9月市救助站出台《衡阳市流浪乞讨人员送定点医院救治管理制度》,以上文件的出台明确细化了我市临时救助工作内容、明晰界定了我市流浪乞讨医疗救治对象、救治程序和相关部门职责,进一步提升我市困难群众救助管理水平。(衡阳市审计局  厉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