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动态 /  审计动态 / 

打造审计铁军 铸就名军名将--衡阳市审计局组织全市审计干部业务培训会

来源:衡阳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12-01 15:02:07

11月26日,衡阳市审计局采用现场授课和向县市区局同步视频转播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市审计干部开展业务培训会。

会上,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欧小英同志以“讲政治、讲规范、讲重点、讲策略、讲质量、讲成果”六个切入点,详细讲述了审计委员会成立之后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新要求,指出经济责任审计实践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提升经济责任审计思路和方法,进一步规范经济责任审计行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时效性,同时对一线审计人员提出了需要具备“审计研究能力、熟练应用法规能力、敏锐捕捉案件线索能力、扎实撰写报告能力”的四点希望。市审计局财政审计一科符梦琼同志就“政府会计改革”课题,对政府会计改革的具体内容应用、改革的意义及给国家审计带来的影响进行了解析。

最后,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邱小兵同志从审计工作自身发展和打造精品审计项目的需要出发,着重强调了业务培训的必要性、紧迫性、实用性、纪律性,并指示要继续着力办好业务培训会,为全市审计机关打造审计铁军、铸就名军名将、履行法定职责、确保审计质量奠定坚实的人才保证和业务基础。(衡阳市审计局  熊莉娜 蒋劲辉 赵敏 欧荣 刘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