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动态 /  审计动态 / 

衡阳市审计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新修订《审计法》

来源:衡阳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07-15 18:50:37

7月15日上午,衡阳市审计局组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七次集体学习,邀请省审计厅法规处处长罗才红对新修订《审计法》进行专题辅导。学习由衡阳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邱小兵主持,在各县市区审计局设分会场,市县两级全体审计干部参加。

罗才红以《新旧审计法比较及新审计法之亮点》为主题,从审计法修订的必要性、修订的总体思路、修订的主要亮点等方面对新《审计法》进行解读。以“一条新主线”“二大新挑战”“三个新特点”“四大新制度”“五项新扩大”“六大新增加”全面剖析了新旧《审计法》的异同以及新《审计法》的特色,通过案例分析等方式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审计工作中的法律风险点。

邱小兵指出,罗才红处长的辅导授课站位高、思路清、定位准、总结全,有助于全市审计干部深刻领会、全面理解新修订审计法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进一步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规范审计行为,提升监督效能。

邱小兵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新修订审计法,是全市审计机关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任务。全市审计机关要多形式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将新修订审计法作为党组中心组、党支部、科室的重要学习内容,纳入全市审计干部培训年度计划,开展多种形式的专题学习培训活动,不断增强审计人员讲法、遵法、守法的意识;要多渠道宣传,营造浓厚氛围。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要求,组织做好普法宣传工作,并及时向党政主要领导报告新修订审计法的新要求。要多角度落实,推进依法审计。做实研究型审计,不断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加强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跟踪督促检查,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衡阳市审计局  阳一洲 赵梦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