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动态 /  审计动态 / 

衡阳市审计局召开县市区审计局长会议

来源:衡阳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07-15 18:51:39

7月15日,衡阳市审计局召开县市区审计局长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常务会议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纪委等5个部门联合文件精神,全省市级审计机关主要负责同志会议、市委主要领导在市审计局调研座谈会讲话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邱小兵讲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晓春主持会议。全体局领导,各县市区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分管同志、市局正科实职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邱小兵指出,全市各级审计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要突出审计政治属性,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全市审计机关要进一步深化党对审计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认识,坚持和完善党领导审计工作的制度机制。强化党委审计委员会的职能作用和定位意识,加强上级党委审计委对下级审计委的领导,全市审计机关要按规定对重要事项进行请示、报告。

邱小兵强调,全市各级审计机关要聚焦主责主业,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及时跟进、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在推动重大政策落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揭示和查处重大违法违纪问题,促进维护民生民利等方面贡献审计力量。全市各级审计机关要强化成果运用,在加强研究型审计上下功夫。养成研究习惯,将研究作为审计工作的理念、方法、模式,贯穿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在深化审计整改上下功夫。认真履行审计机关督促检查责任,把审计整改情况作为各项审计的重要内容,扎实做好审计“后边篇文章”;在推进监督融合上下功夫。建立审计监督与人大监督、纪检监察监督、巡察监督、统计监督等各项监督的协同联动机制,通过共商工作、共享信息、共抓整改、共用成果,加强审计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

邱小兵要求,全市审计机关要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审计铁军名将。筑牢政治过硬这个根本。牢牢把握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根本定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打牢本领高强这个基础。强化业务培训,练就“查、说、写”基本功,不断提升审计质量,按计划完成审计项目,做到一定周期内全覆盖与突出重点相结合,抓好审计整改;抓牢作风优良这个保证。推进全面从严治审,以比监督别人更严格的标准约束自己。(衡阳市审计局  阳一洲 赵梦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