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动态 /  审计动态 / 

衡阳市审计局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衡阳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11-17 15:16:07

11月17日上午,衡阳市审计局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领导科学教研室主任林映梅应邀作宣讲报告。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邱小兵主持宣讲报告会并作总结讲话。全局干部职工参会。

林映梅以《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为题,从“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认真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全面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等四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和精辟阐释。

邱小兵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更好地解决好“为何学”的问题。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持续抓好学习深化、理解消化、运用转化,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邱小兵强调,要领会精髓要义,更好地解决好“学什么”的问题。紧扣中央明确的“五个牢牢把握”“九个深刻领会”“七个聚焦”等主要内容,围绕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战略上、制度上、实践上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果,运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提高学习效果,更好地解决好“怎么学”的问题。全面、系统、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拓展学习深度、宣传热度、贯彻力度,统筹组织好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领导干部轮训、支部学习、宣传宣讲等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零偏差”“零温差”“零时差”在审计机关落地落实。

邱小兵要求,要坚持学用结合,更好地解决好“怎么干”的问题。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任务,体现审计机关作为政治机关的属性,紧扣年度计划安排,高质量完成好今年各项审计工作,对2022年度实施审计项目发现的问题进行系统梳理,形成影响衡阳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情况报告。高起点谋划研究好明年各项工作,切实将大会精神转化为推动衡阳审计高质量发展的科学思路、务实举措和实际成效。(衡阳市审计局  阳一洲 赵梦祥 摄影:肖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