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动态 /  审计动态 / 

市城建投落实审计整改要求 积极整章建制

来源:衡阳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3-03-23 16:32:48

2022年,市审计局在市城建投原董事长经济责任审计报告中指出公司党委重大决策议事规则欠细化、公司经营管理制度不够完善等问题。市城建投对此高度重视,经公司党委会及董事事会研究及讨论,对集团公司相关制度进行梳理、修订和完善,目前已初步形成较为健全的企业管理制度。

一是出台或细化了重大决策议事规则4项。细化了《衡阳市城市建设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会议事规则》、出台了《衡阳市城市建设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办法(试行)》、《衡阳市城市建设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前置研究讨论得大事项清单(试行)》、《衡阳市城市建设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会、董事会、经理层分级决策事项清单(试行)》,进一步理顺了公司管理层级的权限边界。

二是出台或修订完善了企业经营管理制度22项。出台了《董事会规范运作办法(试行)》、《董事会和董事评价办法(试行)》、《效能问责实施办法(试行)》等制度,促使企业决策执行更具导向性;出台了《战略投资委员会工作细则(试行)》、《招商引资管理办法(试行)》、《项目成本控制管理办法(试行)》等制度,促使公司运转中的薄弱环节有章可循;修订并完善了《薪酬管理办法》、《带薪年休假管理制度》、《财务制度》、《招投标管理办法》等制度,使之更具操性。(衡阳市审计局  陈玲芳 周巧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