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动态 /  审计动态 / 

衡阳市审计局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三次集体学习

来源:衡阳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3-03-24 16:41:24

3月24日上午,衡阳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邱小兵主持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三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中国式现代化、科技自立自强和全国两会精神,并作总结讲话。中心组成员肖湘东、欧小英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系统完整学。在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贯彻中国式现代化、科技自立自强和全国两会精神的基础上,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融合起来,牢牢把握审计机关的政治属性,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树立审计工作“首先从政治上看”的理念,从倾向性、苗头性问题中发现政治端倪,从经济监督中体现政治要求、维护政治安全。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以致用,身体力行扎实干。学习的目的是增强信心,凝聚力量,形成共识,统一行动,要把学习内容融入到审计工作实践中。扎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聚焦财政资金提质增效、聚焦维护民生民利、聚焦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管理、聚焦权力规范运行,切实增强审计监督效能。扎实推进研究型审计。结合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通过研究型审计把项目做深、做实、做透。扎实加强自身建设。按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关于自身建设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强局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干部作风和能力建设,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衡阳篇章贡献审计力量。

会议要求,要强化守正创新,各项工作再创新高。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强调:“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全党全国人民的中心任务,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衡阳审计机关要顺应新形势,贯彻新要求,站在更高起点上,保持优良传统,增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不争肯定退”的危机感和紧迫感,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争先创优,以高质量审计护航衡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衡阳市审计局  赵梦祥 肖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