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动态 /  时政要闻 / 

衡阳市基层党组织“学党史、见行动、支书比”专题活动决赛举行

来源:衡阳广电网 发布时间:2021-09-03 14:47:59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今天上午,衡阳市基层党组织“学党史、见行动、支书比”专题活动决赛在衡阳广电演播大厅举行,营造党史学习教育学、考、比的热烈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从广度拓展、向深度推进。

通过前期初赛、复赛两轮比拼,共有10名基层党组织书记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展开激烈角逐。决赛现场,分“比知识”、“悟思想”、“述行动”三个环节进行。参赛选手们精神饱满、斗志昂扬,现场气氛热烈。在“比知识”必答题环节中,选手们从容不迫,依次答题,各代表队都表现优异;而在抢答题环节中,竞争逐渐激烈,选手们反应迅速,机智抢答,凭借丰富的知识面,全力展示自己的风采。

进入“悟思想”环节和“述行动”环节,选手们不但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准确回答一道思考题,还要采取“现场讲述+PPT或微视频、微动漫”的方式,讲述所在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特别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优秀经验和实践。大家感情充沛,神采飞扬,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充分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经历,讲述了党组织基层堡垒服务乡村振兴、“小巷总理”一心为民服务群众、新时代大学生努力锻造建功立业的红色“后浪”等一个个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故事,将爱国情怀与报国志向充分表达展现出来。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阵阵。最终市审计局机关第三党支部书记王科红、蒸湘区红湘街道冶金社区党总支书记张婷获得“学党史、见行动、支书比”专题活动决赛的一等奖。

这次别开生面的专题活动将知识竞赛融教育性、实用性于一体,不仅检验了基层干部的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也激发了党员干部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热情。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用,让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引领基层党组织形成党史学习教育学、考、比的热烈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源源不断转化为助推衡阳经济社会发展和为民办实事的不竭动力。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九组副组长吴义强现场点评。市领导张霞、胡绪阳出席并为获奖选手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