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 |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 | 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 设为首页 | 无障碍浏览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网上办事 | 互动交流 | 党建及其他工作 | 专题专栏 | 权力清单
今天是:
当前页面:首页 >>  党建及其他工作 > 
市商粮局系统三个党支部联合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机关四支部   时间:2019-11-21 16:12

     

11月20日下午,市商粮局机关第四党支部联合市茅坪粮库党支部、市大自然实业党支部前往耒阳市培兰斋和耒阳市烈士陵园红色教育基地,追寻红色印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行程满满,内容丰富。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程治纲、史子发两位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并指导活动。

     

首先,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大家观看了耒阳市党史陈列馆的历史实物、珍贵图片和文献资料,瞻仰了朱德指挥湘南起义的办公旧址,深切感受了革命先烈为了人民幸福、民族解放和国家富强舍生忘死的牺牲精神。在革命战争年代,培兰斋作为中共耒阳县委机关和工农革命军招兵处所在地,为耒阳的革命斗争也为中国革命斗争做出了不可磨灭的历史贡献。其次,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参观学习结束后,全体党员在培兰斋内,面向鲜艳的党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对党的誓言。牢记党的宗旨,永葆党员本色,立足自身岗位为商粮事业做出新的贡献,才能无愧于对党作出的庄严承诺。再次,朗诗歌唱红歌,歌颂党的光辉。举办了诗歌朗诵会,3个支部的4名党员代表分别朗诵了《祖国啊,我为您高歌《致敬祖国》等脍炙人口的红色经典诗歌,他们以饱满的精神面貌、澎湃的爱党热情、优美的诗歌语言,抒发了对党、对祖国的热爱、赞美和祝福,歌颂了党的光辉历程,表达了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心与决心最后,全体党员高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唱响了我们行走的路程,唱响了红色文化,以歌声祝福祖国母亲生日快乐、蒸蒸日上、繁荣昌盛。

     

随后,3个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耒阳市烈士陵园,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以表达对烈士的瞻仰和敬意,并向长眠在这里的革命烈士默哀致敬。最后,大家一起参观了耒阳市农耕文化博物馆,这里有不同时期的老式农具,还有各类农村生活用具,上千件曾经与人们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老物件,将参观者带进时光的长廊,聆听农耕文明的足音。

     

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丰富多彩,既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也是一次精神上的红色洗礼。要继承发扬革命先辈们坚定的革命信念和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传承红色基因中继续砥砺奋进,在自身岗位上当标杆作示范。

 

 

 

 

 

 

 

 

 

版权所有:衡阳市商务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解放大道28号
邮政编码:421001 电话:0734-8888677 |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