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 |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 | 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 设为首页 | 无障碍浏览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网上办事 | 互动交流 | 党建及其他工作 | 专题专栏 | 权力清单
今天是:
当前页面:首页 >>  党建及其他工作 > 
市商粮局机关第三支部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第三支部   时间:2021-07-28 11:17



按照市党史教育领导小组统一部署,7月27日上午,市商务和粮食局机关第三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交流感悟体会,检视差距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指导组王美志组长、陈学文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三支部书记林晓明代表支委会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支部党员围绕会议主题和工作职责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共同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

陈学文同志对组织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一是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召开组织生活会前,每位党员都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党员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认真撰写个人检视材料,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下良好基础。二是聚焦主题,程序规范。组织生活会认真贯彻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突出,程序规范。三是以上率下、带头示范。罗宏华作为局党组成员,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自觉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四是查摆全面、剖析深刻。会上,全体党员联系自己的思想工作实际进行了全面查摆,对自身存在问题的剖析较为深刻,达到了预期效果。

王美志组长结合自身实践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微党课,并对下一步如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尤其是专题组织生活会提出指导性意见。一是要学深学透,在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上狠上功夫。党史学习教育是贯彻全年的一项重要的工作,市商务和粮食局要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学习热潮,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二是要彻查彻悟,在对照检视问题上认真查摆。通过学习研讨、对照检查,深刻反思和自我剖析,以一名共产党员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重点对照具体问题进行逐一检视,并深挖产生问题的根源,逐条逐项进行整改。三是要立行立改,在问题整改上狠下功夫。要严格按照专题组织生活会有关工作的要求,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整改期限,认真做好整改,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四是善始善终,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立足商务粮食领域用心用情办实事,立足职责多做暖人心、稳人心、聚人心的好事实事。

最后,局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王春华就如何抓好组织生活会所提问题整改和下阶段如何继续深入开展党史教育作表态发言。

(机关三支部  摄影:田庆华  撰文:陈志宇)


版权所有:衡阳市商务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解放大道28号
邮政编码:421001 电话:0734-8888677 |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