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 |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 | 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 设为首页 | 无障碍浏览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网上办事 | 互动交流 | 党建及其他工作 | 专题专栏 | 权力清单
今天是:
当前页面: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 
衡阳市商务和粮食综合执法支队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来源:衡阳市商务和粮食综合执法支队   时间:2019-06-28 18:52

 

一、部门基本情况

部门职责

根据中共衡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印发<衡阳市商务和粮食综合执法支队机构编制方案>的通知》(衡编〔2016〕2号)精神,市商务和粮食综合执法支队主要承担以下十项职责:负责宣传贯彻国家、省、市有关商务和粮食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拟订全市商务和粮食综合执法的规章制度,并组织落实;负责城区汽车销售、商品现货市场交易活动、零售商促销、零售商供应商公平交易、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等领域的有关行政执法及稽查工作;负责城区成品油、单用途商业预付卡、商业特许经营、典当、再生资源回收、报废汽车回收、洗染、美容美发、旧电器电子产品流通、家政服务业、家电维修业等领域的有关行政执法及稽查工作;负责城区粮食购销、粮油仓储、政策性粮食储备等领域的有关行政执法及稽查工作;负责城区对外劳务合作、加工贸易核销、外商投资企业管理等领域的有关行政执法及稽查工作;负责受理、处置城区商务和粮食流通领域违法违规行为的举报投诉事项;负责全市商务和粮食执法人员培训,协助相关行业从业人员培训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加强酒类行业监管;协助开展商务和粮食联合执法;承办市商务和粮食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机构设置情况及人员情况

我支队为市商务和粮食局管理的副处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财政全额拨款参公事业单位。支队设5个内设机构,办公室(“12312”举报投诉服务中心)、市场监管执法大队、商贸流通执法大队、粮食流通执法大队、外经外贸执法大队。支队全额拨款参公事业编制21人,工勤编1人,在职20人。

 

二、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2018年度我单位总收入为374.1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为352.01万元,其他收入为22.15万元;上年结转结余11.85万元, 年度总支出为366.30万元,均为财政基本支出,年末结转结余19.71万元。

2018年支队人员经费支出288.47万元。其中,人员工资支出117.94万元,住房公积金支出24.89万元,社会保障缴费42.71万元,养老保险支出23.2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1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绩效奖、综治奖、聘用人员工资等)71.7万元,伙食补助支出7.92万元。

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为77.82万元,主要为办公费4.42万元,水电费5.12万元,邮电费1.28万元,维修费11.96万元,差旅费10.7万元,公务接待费0.4万元,公车运行维护费6.58万元,会务费0.45万元,印刷费0.83万元,设备购置费1.11万元,工会经费7.96万元,其他交通费15.8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1.19万元等支出。

2018年支队三公经费是6.99万元,公车运行维护费6.58万元,与去年持平;公务接待费为0.4万元,比去年减少了0.45万元。

 

三、项目支出情况

无项目支出。

 

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根据市财政局的相关文件精神,我支队成立了以支队长为组长的绩效评价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绩效评价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具体实施。评价小组采取座谈等方式听取情况,检查基本支出、项目支出有关账目,收集整理支出相关资料,并根据下属各部门报送的绩效自评材料进行分析,形成评价结论。

2018年支队在省商务厅、省粮食局的指导支持下,在市商粮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依法行政,坚持改革创新,全年累计开展市场稽查和执法行动290余次,检查各类经营主体1300余家次,现场纠正各类违规问题116起,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45份,立案32起,办结案件26起,为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和消费环境、促进消费升级提供了坚强执法保障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预算完成率有待提高。基本支出年初结转11.85万元,年末结转19.71万元,预算完成率仍有提高空间。

预算准确率有待提高。从预、决算对比表中可以看出,各项费用明细存在超支或节约的现象,甚至某些明细有预算无决算,或有决算无预算。单位财务用款时若财政预算指标没有下达,会挪用其它预算指标进行支付。

 

六、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

应尽可能保持收支平衡,减少年底结余资金,以有效提高预算完成率。

合理安排预算支出计划,避免超额支出的情况,以加强预算的控制。科学编制预算,提高预算准确率。

财政各部门应在规定的进度内及时给各单位下达预算指标,以免单位混用预算指标。

 

 

 

 

附件:1.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评分表

2.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基础数据表

 

 

 

附件.doc

版权所有:衡阳市商务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解放大道28号
邮政编码:421001 电话:0734-8888677 |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