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 |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 | 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 设为首页 | 无障碍浏览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网上办事 | 互动交流 | 党建及其他工作 | 专题专栏 | 权力清单
今天是:
当前页面:首页 >>  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 
衡阳市商务和粮食局办公室2016年度工作打算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16-04-17 00:00

2016年,办公室将在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各级经济工作会议、商务及粮食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办文、办事、办会”三大工作职责,积极在“参与政务、管理事务、搞好服务”三个方面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参谋助手、督促检查、协调服务”三个作用,努力在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勤廉型科室方面,当好表率,做出榜样。

、立足全局,优化服务意识

一是搞好公文运转。大力精简发文,严格公务处理。在收文方面,坚持按规定、按流程处理,急事急办、特事特办、要事快办,不滞留、不延误、不积压,力求文书运转快捷准确、减少差错,杜绝发生误事、漏事现象,确保政令畅通。在发文方面,认真细致审核,严把政策关、文字关、程序关、格式关,保证公文质量。在文书归档方面,做到应归尽归,不遗漏、不丢失。强化保密措施,严控涉密文件、涉密电脑、涉密U盘,防止发生泄密事件。档案管理实现制度化、规范化,方便查阅,切实服务中心工作二是搞好会议协调。认真协调各种大型会议,以及其他业务科室的相关会议,保证会议时间、地点、议题和决定事项的落实工作,确保会议达到预期目的。三是搞好事务组织协调。协助领导处理机关日常事务和直属单位的事务,使领导腾出更多的时间抓大事;转变公务接待理念,树立简朴节约意识,用细致的服务、贴心的问候使来客充分感受到商粮人的热情、真情、友情。

   四是搞好日常管理协调。坚持按制度管理、严格照章办事原则,落实“科学管理为主,人本关怀为辅”的理念,充分发挥办公室“调度”和“中转”的作用,加强财产、水电等日常管理工作,协调好对上、对下和对内、对外的关系。五是搞好后勤保障协调。及时维护机关办公楼层的公共设施,强化后勤保障作用。加强车辆调度管理工作,尽力保障领导和科室公务用车,加强对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做到准时出车,安全行车。

、求真务实,深化督查督办

是认真落实各级重要会议、重要文件精神以及领导交办事项。各级相关会议召开或者各种文件精神领到交办后,我们在局党的组织下,抓好落实。是认真做好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答复工作。今年我局共需承办“两会”议案、提案42件我们将根据各个议案、提案所涉及的内容,及时落实到相关科室,对承办情况月度督办,同时在文字上严格把关,按规定编号、分类,时完成答复工作,力求代表、委员满意是认真做好日常信访接待工作。接待来信来访、办理12345政府热线和市长信箱坚持“来有迎声、走有送声、问有答声、留下疑难有回声”原则,实行阳光信访,及时化解矛盾,解决合理诉求。

         三、自我加压,强化考评实效

细化考评指标,落实责任到位。办公室将根据省市考核指标制定《市商粮局绩效评估工作责任分解表》,通过细化、量化考核指标,使各科室、部门的具体工作都有章可循、有规可依、有据可考。是完善考评机制,确保不走过场建立日常考评与定期考评相结合工作机制,时刻关注相关科室工作进展情况,按照《责任分解表》确定的工作内容进行一月一总结、一月一调度。是明确重点工作,加强指导检查。在全面加强绩效考评工作的基础上,将省厅、省局和市委市政府部署的重点工作打上着重号,进行更加严格的考核,从而促进阶段性重大工作任务能够顺利完成

 

版权所有:衡阳市商务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解放大道28号
邮政编码:421001 电话:0734-8888677 |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