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 |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 | 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 设为首页 | 无障碍浏览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网上办事 | 互动交流 | 党建及其他工作 | 专题专栏 | 权力清单
今天是:
当前页面: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动态  > 
衡阳首列中欧货运班列昨日首发
来源:衡阳日报   时间:2020-10-16 16:37

 陈献春宣布发车 邓群策致辞

    本报讯(记者 陈润) 10月15日上午,中欧货运班列“衡阳——比克良”首发列车国际货运班列首发式在铁路衡阳南站举行。该货运班列将从衡阳南站出发,驶往俄罗斯西部城市比克良市。这是衡阳首次开通至欧洲国家的铁路国际物流通道,标志着衡阳对外开放向更高层级迈出了新的步伐。省政府副秘书长陈献春出席中欧班列衡阳首发式并宣布发车。市委书记邓群策出席并致辞。

  衡阳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城市,是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对外经济合作遍及六大洲149个国家和地区,2019年实现外贸进出口总额53.4亿美元,居全省第二,衡阳具备了开行中欧班列国际货运业务的产业基础和交通优势。

  邓群策在致辞中指出,此次中欧班列的开通,联通的不仅仅是世界,更是把衡阳联通到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之中,必将成为衡阳乃至周边地区产品“走出去”和更多国外优质产品“引进来”的黄金通道,成为联通衡阳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间的友谊桥梁,为衡阳打造现代产业强市、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注入新的活力。

  邓群策表示,衡阳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的殷殷嘱托,以此次班列开通为新契机、新动力,高标准推进铁路口岸、航空口岸和综保区建设,大力推进“衡货衡运”,在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中展现衡阳担当。市直各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落实支持政策、做好服务保障,努力把中欧班列打造成衡阳走向国际市场的“直通车”、外向型经济发展的“加速器”,推动开放型经济向更宽领域、更高水平、更深层次发展,推动衡阳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乘风破浪、高飞远举。

  记者了解到,目前,国内开行中欧班列的城市已经达到71个,到达欧洲已有19个国家67个城市,衡阳是第72个开行中欧班列的城市。此次开行的中欧班列由衡阳出发,经满洲里至俄罗斯比克良市,全程9463公里,运行时间13天。衡阳至俄罗斯线路班列计划开行一周一班。

版权所有:衡阳市商务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解放大道28号
邮政编码:421001 电话:0734-8888677 |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