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 |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 | 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 设为首页 | 无障碍浏览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网上办事 | 互动交流 | 党建及其他工作 | 专题专栏 | 权力清单
今天是:
当前页面: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动态  > 
我市组织开展省市县三级粮食应急演练
来源:粮食调控与储备科   时间:2020-11-16 19:12


11月12日下午,由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衡阳市商务和粮食局主办,我市所辖县市商务和粮食局协办,衡阳县商务和粮食局、衡阳县灵瑞寺国家粮食储备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灵瑞寺国库)、湖南角山米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角山米业)承办的省市县三级粮食应急演练,在灵瑞寺国库和角山米业成功举办。

本次演练的目的是为了让参与演练的省市县粮食行政管理部门、粮食应急保障企业相关人员,了解掌握粮食应急预案的目标任务、工作内容和应急保障程序,积累粮食应急保障经验,提高应急保障能力,确保关键时刻应急粮食调得动、用得上。为确保应急演练圆满成功,成立了湖南省衡阳市省市县三级粮食应急演练领导小组,统筹指挥本次演练工作。

本次应急演练以模拟情景,引发粮食价格上涨,抢购风潮蔓延。在此模拟情景下,市政府决定启动粮食应急预案和市级(Ⅲ级)粮食应急响应,并上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市粮食应急指挥部迅速反应,动用市级储备粮投放市场,以保障市场供应,平抑市场粮价。

演练共分六个场景,分别为粮食应急演练指挥部、储备粮原粮出库现场、粮食加工生产现场、成品粮装车运输现场、成品粮配送车辆集结现场和应急供应网点现场。

演练现场可以看到,接到指令后,灵瑞寺国库第一时间安排原粮出库,随后,角山米业将应急原粮投入大米加工生产、包装、出库,应急大米便从角山米业出发,以最快速度配送到粮食应急供应网点,确保了粮食供应和大局稳定。

通过本次演练,提高了参与人员的应急保障意识,掌握了应急保障场景、程序,锻炼了队伍,提高了能力,达到了预期目的。

省市县三级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市县粮食应急保障企业约80人参加了本次演练。


                                  

版权所有:衡阳市商务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解放大道28号
邮政编码:421001 电话:0734-8888677 |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