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 |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 | 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 设为首页 | 无障碍浏览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网上办事 | 互动交流 | 党建及其他工作 | 专题专栏 | 权力清单
今天是:
当前页面: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动态  > 
全省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交叉检查
来源:企业管理科   时间:2022-01-21 15:40


为认真贯彻省商务厅《关于印发湖南省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交叉检查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1月19日至20日,衡阳市商务和粮食局由二级调研员程治纲带队,企业管理科、粮食监督检查科一行3人组成交叉检查组,通过现场查看消防设施,查看资料、对员工进行消防知识询问、听取安全负责人工作汇报等方式,对永州市商贸流通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进行检查。永州市商务局副局长李烨、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科李滢四级调研员、王鹏昭陪同检查。

检查组对永州市商贸流通企业永州卜蜂莲花超市、春天广场、万联超市、萍洲加油站、湘永路加油站、中祁石化、河西市场、西北农贸市场8家企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认真检查,重点查看了疫情常态化管理、安全生产设施设备配备是否齐全,安全制度是否完备、消防演练记录是否完整、员工安全生产培训是否记录等。对发现的隐患情况进行交办督导,对企业的安全工作进行了摸排检查。

检查组要求商贸流通领域各商场超市、加油站点、农贸市场等重点企业各项制度健全,值班值守、夜间巡查工作到位,安全生产有台账、有事故安全预案和安全救援演练记录,有安全培训记录和消防器材维护台账。其中中祁石化和卜蜂莲花超市工作做得最好,疫情防控措施到位,工作记录完整详细,消防设施完备,日常安全巡查、交接班记录记录完整,各单位每季度至少对员工进行了一次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和安全培训。


通过安全生产交叉检查,加强了衡阳和永州商贸流通主管部门相互交流学习,学习安全工作管理中的先进经验。同时把安全生产责任和压力等传递到企业,让企业感受到安全管理的压力,进一步做好了安全生产管理和日常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版权所有:衡阳市商务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解放大道28号
邮政编码:421001 电话:0734-8888677 |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