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 |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 | 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 设为首页 | 无障碍浏览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网上办事 | 互动交流 | 党建及其他工作 | 专题专栏 | 权力清单
今天是:
当前页面:首页 >>  信息公开 >  媒体  > 
《人民日报》大篇幅报道我市承接产业转移显著成绩
来源:衡阳日报   时间:2020-01-13 09:19

  1月8日,《人民日报》经济版以《衡阳:雁来有留意》为题,大篇幅报道我市在承接产业转移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绩。

  报道指出,曾经,“衡阳雁去无留意”。如今,“群雁”归来让雁城加速换道超车。2013年,衡阳承接引进40家企业;2017年,衡阳承接引进154家。尤其是2018年国家发改委批复建设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以来,衡阳积极承接东部产业转移,吸引大湾区企业落户。到2018年底,衡阳省级以上产业园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占全市比重由几年前的41%上升到70%;1/4的工业税收来自承接产业转移企业。到2019年底,衡阳已实现承接产业转移企业落地703家,新增企业主营收入163.58亿元。

  “既要发挥已有重点企业的作用,还要推动配套产业进入衡阳,更要吸引整条产业链整体转移以及关联产业协同转移,形成产业生态。”我市相关负责人向《人民日报》记者介绍,衡阳市已颁布促进招商引资工作的若干试行措施,提出对先进制造、现代服务、高新技术等新兴企业,分别给予不同程度的支持。

  衡阳雁来有留意,纷至沓来的转移企业,为我市的转型发展注入了动力,助推了衡阳的转型发展。

版权所有:衡阳市商务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解放大道28号
邮政编码:421001 电话:0734-8888677 |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