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 |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 | 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 设为首页 | 无障碍浏览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网上办事 | 互动交流 | 党建及其他工作 | 专题专栏 | 权力清单
今天是:
当前页面:首页 >>  信息公开 >  统计数据 > 
衡阳市前三季度外贸发展稳中向好
来源:对外贸易科   时间:2019-10-22 14:55

    今年以来,围绕“稳外贸”工作,局党委多次召开会议调度外贸工作,局分管领导多次率对外贸易科和园区外贸综合服务中心赴县市区开展外贸督导及走访企业,加大服务和协调力度。在中美经贸摩擦不断升级的形势下,我市外贸发展稳中向好,保持了较强的发展韧劲。
    全市前三季度完成进出口总额259.3亿元,位居全省第二,同比增长35.5%。其中,出口额为141.2亿元,同比增长49.3%;进口额为118.1亿元,同比增长22.1%。
    一般贸易增长迅速,贸易结构趋于优化。1-9月,我市一般贸易进出口总额为127.2亿元,同比增长43.2%,占比进出口总额49.03%,比去年同期提升2.6个百分点。
    外贸“朋友圈”不断扩大。我市1-9月与144个国家和地区发生贸易往来,其中对科威特、阿尔及利亚、英国、秘鲁、加拿大等主要进出口国家和地区实现外贸“倍增”。与“一带一路”沿线54个国家和地区产生紧密经贸往来,实现进出口额28.2亿元。
    机电产品和高新技术产品进出口占据我市对外贸易半壁江山。机电产品和高新技术产品实现进出口额203.4亿元,占比进出口总额78.4%。
    民营企业成为拉动我市外贸业绩的主力军,共实现进出口额达189.3亿元,占比全市进出口总额72.99%,同比增长为37%,高出进出口总额增速1.5个百分点。(撰稿人:对外贸易科 罗由之)

版权所有:衡阳市商务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解放大道28号
邮政编码:421001 电话:0734-8888677 |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