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 |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 | 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 设为首页 | 无障碍浏览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网上办事 | 互动交流 | 党建及其他工作 | 专题专栏 | 权力清单
今天是:
当前页面:首页 >>  信息公开 >  统计数据 > 
“双11”,衡阳人“豪掷”4.3亿
来源:衡阳日报   时间:2017-11-14 19:07

    11月12日零点,2017天猫双十一全球狂欢节落幕,全天成交额再次刷新纪录,达到1682亿元(2016年交易总额为1207亿元)。其中,购买金额最多的地区前十一名为广东、浙江、江苏、上海、北京、山东、四川、福建、湖北、河南、湖南。
    根据阿里巴巴公布的数据显示,天猫双十一,湖南全天交易额为59.96亿元,同比去年增长43%。而本省“剁手”排前五名的城市分别为长沙24.32亿元、衡阳市4.314亿元、株洲市3.757亿元、岳阳市3.72亿元、常德市3.364亿元。衡阳位列第二名。

    衡阳“买买买”增长40%,61%的“剁手族”为女性

    “你‘剁手’了吗?”这两天,很多市民一见面话题都围绕“双十一”展开。

    从9年前开始打造的天猫购物节,到如今已经成为了一场全民的购物年度盛事,湖南消费者也积极参与。近五年来,湖南人“双十一”网购的金额也越来越大了:2013年、2014年,湖南消费者在“双十一”这一天的购买力均居全国省份销量第9名,成交量分别为13.7亿元、16亿元;2015年,湖南交易额超31亿元;2016年“双十一”交易总额1207亿元,湖南“贡献”40亿元。2017年“双十一” 交易总额59.96亿元,同比去年增长43%。

    记者从阿里官方发布的大数据中了解到,今年“双十一”,衡阳消费者花销了4.314亿元,排名湖南第二名,仅次于长沙,同比去年增长40%。就衡阳各区来说,蒸湘区(含高新区)的消费者最爱“买买买”。其次是珠晖区、耒阳市、雁峰区、石鼓区。

    大家都说淘宝赚的是女人的钱,根据数据显示,今年衡阳“剁手族”61%为女性,男性占39%。

    年轻人最喜欢买手机,中老年人最喜欢买电器

    从购买者年龄层次上看,26-35岁的人群占衡阳“双十一”网购的主导,达45%;25岁以下的比例为27%;36-40岁的人群占11%; 41岁以上也有16%。

    其中,25岁以下,最爱搜索购买手机、毛呢外套、羽绒服和休闲鞋;26—35岁,最爱搜索购买手机、平板电视、毛呢外套和羽绒服;36—40岁,最爱搜索购买平板电视、手机、卫浴用品和毛呢外套;41岁以上,最爱毛呢外套、手机、平板电视和羽绒服。

    总体来看,衡阳消费者最喜爱购买的品牌为:美的、小米、苹果、海尔、荣耀。其中手机类最受欢迎的品牌是苹果、小米、荣耀;家电类最受欢迎的品牌是美的、海尔、格力;家具卫浴类最受欢迎的品牌是林氏木业、华艺;体育类最受欢迎的品牌是耐克。

    购买最多的商品为:手机、毛呢外套、平板电视、羽绒服和卫浴产品。而去年,大家购买最多的商品排在前的则为羽绒服、毛呢外套、手机、平板电视。

    此外,记者从市邮政管理局获悉,根据往年数据统计,今年“双十一”城区快递包裹日进港量将达40万件,包裹邮寄高峰将持续到11月底。派件高峰出现在13日、14日两天。各快递公司正在全力派件,尽力保证客户一周之内能收到快递,但偏远山区会稍慢,请市民予以理解支持。




欢迎关注衡阳市商务和粮食局微信公众号       欢迎关注衡阳市商务和粮食局今日头条号

           

版权所有:衡阳市商务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解放大道28号
邮政编码:421001 电话:0734-8888677 |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