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 |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 | 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 设为首页 | 无障碍浏览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网上办事 | 互动交流 | 党建及其他工作 | 专题专栏 | 权力清单
今天是:
当前页面: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 > 
切实抓好今年粮食收购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   时间:2020-09-27 17:11



   湖南日报9月24日讯(记者 刘勇)全省粮食收购现场推进会今天在衡阳召开,副省长隋忠诚出席。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关于粮食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切实扛牢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把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摆在突出位置,按照“先检后收、优粮优价、应收尽收”的原则,突出抓好今年中晚稻收购。

    今年是我省全面实行粮食收购“先检后收”第一年。隋忠诚对衡阳、长沙、株洲等地在今年早稻收购过程中探索粮食溯源“一张图”、优粮优价、应收尽收、分仓储存、联动监管等方面取得的好经验、好做法给予肯定,同时也要求各地正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要求,各级政府要切实承担起保障本地区粮食安全的主体责任,切实组织好辖区内粮食生产、收购、储备、加工、流通、消费等工作。他强调,中晚稻收购要继续大力开展市场化收购,全力抓好储备粮轮换和政策性粮食收购,用心用情提高为农服务质量,切实保障种粮农民利益,积极做好政策宣传引导,确保完成全年收购任务。

  隋忠诚要求,要继续抓好粮食市场供应保障,遏制粮食浪费,多措并举促进全省粮油产业做大做强。

 

版权所有:衡阳市商务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解放大道28号
邮政编码:421001 电话:0734-8888677 |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