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 |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 | 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 设为首页 | 无障碍浏览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网上办事 | 互动交流 | 党建及其他工作 | 专题专栏 | 权力清单
今天是:
当前页面:首页 >>  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改革专栏 >  改革动态 > 
全市商务粮食系统成品油市场监管和行政执法专题培训会成功举办
来源:法规与国际经贸关系科   时间:2019-06-05 11:40

   

    为加快我市的商务粮食法治建设,5月31日,我局针对成品油市场监管和执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组织举办了全市商务粮食系统成品油市场监管和行政执法专题培训会,特邀国家商务部法律顾问涂志律师前来授课。各县(市)区商粮局分管法规工作的副局长、成品油监管股室负责人及执法大队负责人、局机关业务科室、局综合执法支队全体人员共计60余人参会。


    培训会全程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涂志律师针对成品油领域执法现状,对商务领域的行政法律体系及行政执法程序进行了梳理。重点从《行政处罚法》、《成品油市场管理办法》等执法依据适用范围、办案程序中需要注意的细节问题和办案技巧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结合大量典型案例进一步分析了当前成品油领域存在的执法疑难问题。理顺了当前商务执法管理体制,纠正了执法人员重实体、轻程序的观念,提高了执法人员对政策法规的理解和正确适用能力。
    第二阶段,涂志律师和与会人员就成品油监管及执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疑惑展开了深入的交流,探讨了当前商务执法工作中特别是成品油领域执法时所面临的共性及疑难问题,涂志律师紧密依托商务领域法律、法规、规章等执法依据及自身丰富的办案经验,对参会人员的疑惑一一予以解答,进一步指导执法人员清晰的把握了职责边界、准确认定成品油市场监管的主体责任及执法范围,切实提高了执法人员的法律素养和依法行政水平。
    通过此次培训,与会人员增强了法治意识,明晰了法律概念,厘清了商务执法在成品油市场监管和执法领域的职责,形成了正确的办案思路,为今后商务执法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欢迎关注衡阳市商务和粮食局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衡阳市商务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解放大道28号
邮政编码:421001 电话:0734-8888677 |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