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政府门户网站

衡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单位动态 >

守住人民群众钱袋子——衡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29 来源:组织人事科

2022年1月29日上午,为增强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辨识能力,自觉远离非法集资,衡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组织志愿者20余人,冒着阴雨低温天气走进司前社区,开展了以“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服务者把防范非法集资违法犯罪宣传手册、远离“套路贷”手册发放到群众手中,围绕群众关注的非法集资表现形式、常见手法、吸金跑路过程以及如何防范非法集资进行了讲解,并对因参与非法集资受到的损失,由集资参与人自行承担等法律条文做了重点解读。过往群众纷纷驻足听取,并不断提出问题,志愿者一一给予详细的解答。

此次活动联合了司前社区志愿服务队一起参加志愿活动,提醒居民要增强风险辨别能力,坚决抵制高额回报的诱惑,不接受各类非法集资的传单,不散播非法集资的信息,不组织参与非法集资的活动,帮助居民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为社区营造了防范非法集资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