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政府门户网站

衡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衡阳市生活饮用水卫生宣传周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19-05-20 来源:场所监督科

衡阳市生活饮用水卫生宣传周活动方案

为引导群众科学认识饮用水,提高居民饮用水卫生安全意识,正确对待饮用水卫生安全问题,按照《卫生部关于加强饮用水卫生监督检测工作的指导意见》(卫监督发〔20123号)及《湖南省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局关于开展2019 年饮用水卫生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湘卫监局函[2019]17号)的要求,我局决定于2019517日至23日举办饮用水卫生宣传周活动,特制订本方案。

一、活动主题

2019年饮用水卫生宣传周活动的主题确定为“全民关注饮水安全,共筑平安和谐社会”。

二、活动内容

()开辟一个宣传专栏。各县市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局要在监督网站上开辟一个饮用水卫生宣传周专栏。组织专家编发饮用水卫生相关法律、法规、标准及知识的宣传材料,介绍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工作情况,及时解答社会关注的饮水安全与健康问题。

(二)开展一次宣传活动。各县市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局根据实际情况可设置一个或多个饮用水卫生宣传点,布置生活饮用水卫生知识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发放生活饮用水宣传资料。为公众解疑释惑,引导社会形成科学的饮用水安全理念和正确的饮用水安全行为。

()开展一次专题讲座。各县市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局可组织专业人员进社区为居民开展一次专题讲座,结合城市二次供水卫生、农村饮用水卫生以及家用水质处理器使用等问题,普及饮用水卫生安全知识。向居民公开当地饮用水卫生监督信息及举报投诉途径,鼓励公众参与饮用水卫生安全保障工作。

(四)开展一次课堂教育。各县市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局可科室间开展联合行动,至少在一所小学或中学学校开展一次饮用水卫生安全教育课。为学生讲解饮用水与健康知识,帮助学生形成良好的饮水习惯。教导学生不喝来源不明的水,防止发生中毒和健康危害事件。

三、工作要求

各县市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局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并认真组织实施。宣传周期间要畅通举报投诉渠道,积极受理群众举报投诉,严肃认真查处违法行为,及时反馈处理结果。宣传周活动结束后,各县市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局要总结活动开展情况,于2019615日前将工作总结、报表及活动照片报我局场所卫生监督科。

联系人:田达湖

电话:07348520263

电子邮箱:hywjsspcsjdk@163.com

 

    附件:1.2019年饮用水卫生宣传周参考宣传用语

          2.2019年饮用水卫生宣传周活动统计报表       

 

 

 

                            衡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201959

 

 

 

 

附件1

2019年饮用水卫生宣传周参考宣传用语

 

一、饮水安全你我参与,健康保障人人共享。

二、树立科学饮水观念,享受健康美好生活。

三、关注学校饮水卫生,关爱学生身体健康。

四、保障饮水安全,共建和谐社会。

五、远离饮水污染,共享健康生活。

六、卫生安全饮水,科学预防疾病。


 

附件2

2019年饮用水卫生宣传周活动统计报表

                 (市)区

宣传活动

合计

媒体报道(次)

 

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开办专题栏目(个)

 

手机短/彩信(条)

 

制作播放各类公益广告(条)

 

制作张贴宣传海报(张)

 

制作展板(块)

 

制作发放宣传单/册、宣传物品(份)

 

现场咨询活动

进社区

宣传次数

 

受益人数

 

进农村

宣传次数

 

受益人数

 

进学校

宣传次数

 

受益人数

 

进繁华商业区

宣传次数

 

受益人数

 

现场水质快检服务(次)

 

受理投诉举报情况

接受咨询(件)

 

收到建议(条)

 

处理举报(件)

 

特色做法:

 

 

对宣传周活动的意见和建议:

 

 

填报人:                      联系电话:                              单位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