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政府门户网站

衡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衡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2021年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2021-02-23 来源:办公室

衡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2021年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部门预算公开信息目录



一、部门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三、部门收支概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四)政府采购预算

(五)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七)"三公"等经费预算说明

(八)其他事项

四、名词解释

五、部门预算公开表格目录

六、公开表格附件







一、部门职能职责

衡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是经市委、市政府批准,于2003年12月成立的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副处级事业单位。本部门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卫生和计划生育法律、法规、规章,拟订全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工作规划、年度计划、并负责组织实施。(二)负责实施卫生计生工作专项整治和日常监督检查;对公共场所卫生、生活饮用水卫生、学校卫生及消毒产品和涉及饮用水安全产品进行监督检查。(三)负责对医疗机构、采供血机构及其从业人员的执业活动进行监督检查,查处违法行为;打击非法行医和非法采供血;整顿和规范医疗服务秩序;对医疗卫生机构的放射诊疗、职业健康检查和职业病诊断工作进行监督检查,查处违法行为,对医疗机构、采供血机构、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的传染病疫情报告、疫情控制措施、消毒隔离制度执行情况、医疗废物处置情况和菌(毒)种管理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查,查处违法行为。(四)负责对母婴保健机构、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服务内容和从业人员的行为规范进行监督,依法打击"两非"行为;负责监督全市社会抚养费征收工作。(五)负责对下级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进行指导和督查;负责受理对有关卫生和计划生育的投诉、举报。(六)负责市级卫生计生监督信息平台运行管理;负责组织和落实各级卫生计生监督执法信息汇总、核实、分析、上报工作。(七)承办市卫健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单位设有内设机构8个,在职人员35人,退休人员5人,属市一级预算单位,是市卫健委管理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三、部门收支概况

衡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部门预算收支概况如下:

(一)收入预算:2021年部门预算收入为551.79万元;支出为507.79行政运行经费,44万元执法专项经费。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551.79万元,具体安排如下:

1.基本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507.79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日常公用经费、业务性商品和服务支出。

2.项目支出:卫生监督执法专项44万元。用于日常监督执法、国家"双随机"抽检任务、机构规范化建设等。

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2021年度本单位年初预算数为551.79万元,比上年减少23.06万元,主要原因执法专项经费减少11万元,公务员医疗补贴等项目取消。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本部门2021年年初预算机关运行经费共安排507.79万元,比上年度预算减少12.06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务员医疗补贴项目取消。

(四)政府采购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64万元,包含:办公设备购置费25万元、执法平台服务29万元、房屋维修1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截至2020年12月31日,我单位账面房屋面积3505平方米,原值2018291.92元,但该房屋产权不在我单位,现在也不归我单位使用,我单位现暂居原老卫生局办公楼办公。公务车辆3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1辆、应急保障用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1辆。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本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551.7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07.79万元,项目支出44万元。

(七)"三公"等经费预算: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数18万元,与上年持平,其中:公务接待费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6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数0台。会议费预算数3万元、培训费预算数4.15万元。

四、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是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即通常所指的"财政收入",按照2015年1月1日起施行的新《预算法》,改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由地方收入、上划中央收入、上划省级收入三部分构成。

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三公"经费:是指商品和服务支出中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

4.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五、部门预算公开表格目录

表一:部门收支总表

表二:部门收入总表

表三:部门支出总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支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部门经济科目)

表七:一般预算基本支出(政府经济科目)

表八:政府性基金表

表九:三公经费预算表

表十: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表十一:专项资金绩效目标申报表

表十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市卫计执法局2021年绩效目标申报表

市卫计执法局预算公开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