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政府门户网站

衡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

衡东县开展整治消毒产品经营市场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0-11-12 来源:衡东县卫监局

11月份,衡东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在全县开展了整治消毒产品经营市场专项行动。

执法人员严格按照《消毒管理办法》《消毒产品标签说明书管理规范》等法律法规要求,通过多种形式对各消毒产品经营单位进行认真检查。一是查看经营现场是否有坐堂行医和违规宣传;二是查阅消毒产品进货登记资料,消毒产品外包装和标签说明书是否符合规定;三是查问消毒产品索证和销售情况等。

从检查情况来看,大部分消毒产品经营单位能按要求合法合规经营,但还有少数经营单位存在进购消毒产品未索取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卫生安全评价报告复印件和销售标签(说明书)上出现或暗示对疾病有治疗作用的消毒产品等违规行为。

截至11月10日,我局共检查消毒产品经营单位56家,发现违规消毒产品15种,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8份,立案查处8家,消毒产品市场整顿初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