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政府门户网站

衡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

南岳区:开展医疗机构和重点场所疫情防控督查

发布时间:2022-04-22 来源:南岳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为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墙、织密防护网,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南岳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从4月10日起对辖区内的医疗机构和重点场所开展了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对违反疫情防控要求、落实防控措施不力的单位进行了严肃查处。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医疗机构的预检分诊、院感防控以及工作人员执行“四步一体”查验法的落实情况,检查重点场所新冠肺炎常态化防控管理机制的设立、从业人员健康监测管理、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等。截至目前,本轮督查共关停个体诊所1家、美容美发场所2家、足浴场所1家,并对1家个体诊所和1家美发机构启动了行政处罚程序。

下阶段,该局将继续采取日常监督检查、定期专项督查等方式,持续对医疗机构和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全面检查,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力度,做到防控无盲区、零死角、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