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政府门户网站

衡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

衡阳县:抓实县“两会”服务场所疫情防控卫生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7 来源:衡阳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大队

衡阳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和政协衡阳县第十一届二次会议(以下简称县“两会”)将于2022年4月下旬召开。为做好会议期间公共场所卫生监督保障工作,衡阳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大队提前对县“两会”接待宾馆和会场进行了卫生监督检查。

卫生监督员首先检查各接待单位落实“一扫二看三查四验”(扫场所码、看健康码、查核酸证明、验行程轨迹)措施情况,要求做到人人细查到位、码码验明真伪。随后现场分成2队检查了临时隔离观察间、客房布草间、消毒间等部位消毒设施的配备、公共用品用具清洗消毒以及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的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证明、卫生信息公示等卫生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并对客房和会场进行了微小气候等项目的现场快速检测,其结果均符合国家卫生标准。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员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接待单位严格落实人员健康监测、公共用品用具清洗消毒、重点场所部位消毒等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下一步,该队卫生监督员将在县“两会”期间全程对接待宾馆和会场开展卫生监督巡查工作,为会议顺利召开提供有力的卫生监督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