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政府门户网站

衡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

祁东县:开展形式多样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宣传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6 来源:祁东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根据湖南省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局《关于做好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祁东县围绕 “食品更安全,身体更健康”的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宣传学习活动,引起监管机关、食品生产经营与餐饮服务、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掀起学习2021-2022年实施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新高潮。

6月27日,该县卫生健康执法人员、食品安全监管人员与部分重点食品企业300余人,收看了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的电视培训讲座,通过观看视频,提升了对《餐饮服务通用卫生规范》(GB 31654-2021) 等食品安全国家新标准的认识。28日以来,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县卫计监督执法局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执法,进入食品冷链物流、生产加工、商场超市、餐饮店等单位,宣传《食品安全法》,组织单位负责人、管理人员及从业人员学习2021-2022年实施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通过提问、知识竞答,指导企业在食品生产经营中依法使用标准、正确运用标准、产品符合标准,促进相关企业人员加深理解和掌握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同时,卫生健康执法人员开展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进校园活动,针对学校食堂餐(饮)具集中消毒生产线,现场说法、发放宣传材料、举办专题讲座,组织有关人员学习《餐(饮)具集中消毒卫生规范》等国家标准,规范了祁东二中、衡师祁东附中餐(饮)具集中消毒工作。

截至目前,该县共悬挂和利用电子屏显示宣传横幅80余条,张贴宣传海报、标语2500余张,发放各类培训学习材料6000余份,举办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培训班5期、学校食堂餐(饮)具集中消毒专题讲座2场次,开展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宣讲进社区、食品生产经营、餐饮服务、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共10场次,接受宣传学习的管理人员、从业人员和社区群众达2000人次。